沙卡拉卡

蕾雅大司教,兰利,贝尔摩德,艾斯德斯,卡芙卡,比比东厨。写短篇!昆记,鹤留

冰草莓与香草花(上)

派莓女儿和露娜女儿的小同人


又是想什么写什么,一气呵成真是,唉呀。


可能要分篇


实在是没粮了。我饿了。


对不起,我文笔渣,我ooc


————————————


露娜小时候最喜欢香草花的味道。


那是一种软糯的甜美香味,裹挟着温柔和欢乐的气息。


养育她的继母眼角总是有丝丝笑纹,戴着厚手套将蛋糕端上桌,温和地看着两个年幼的神族抢食。


露娜和米歇尔这时就会烫红着小手互相恶狠狠地瞪着对方,谁也不会退让,直到蛋糕在力道下被扯成两半。


继母是个宽和包容的女性,见到餐桌常常被两个半大的神族弄得一片狼藉也不生气,反而摸了摸露娜的头顶,将她抱入怀中:“今天加的是香草哦,是小露娜最喜欢的味道。”


露娜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点点头,看到前来做客的短衣小男孩时挣脱继母的怀抱,“哒哒”地迈着短腿跑到罗宾的面前,奶声奶气地表示着自己的强硬:“给你!”


神族无疑是上天的宠儿,即使露娜是个混血儿。她白色的头发和棕色的皮肤,神气的表情和亮晶晶的眼睛就那样闯入了罗宾的心。小小的男孩看呆了眼,直到露娜有些不耐烦地在他眼前晃了晃小手,才磕磕巴巴地点头接过:“谢、谢谢露娜!”


米歇尔这时就吃醋地凑上来,从两人间的空隙自下而上伸出脑袋和阴险笑容的脸,打破了朦胧的友谊:“小傻瓜……你抢我的蛋糕然后送给了罗宾?”


露娜一下子就因为这个称呼炸了毛:“米歇尔!你叫我什么?”


“小、傻、瓜!”


然后就是邻里都熟悉的三个小鬼头间的鸡飞蛋打。


香草花是露娜和米歇尔欢喜冤家般友谊的象征,也是她和那个男孩年少时的羁绊。



再长大时因为相貌和种族,她受到了好多孩子扔过来的石子和嘲笑。其实也不是很疼,露娜会在孩子们都找不到的地方,用手蹭掉身上的灰和浅浅的伤痕,扬起头走向家门口。


然后,就是罗宾拿着一把不知道是纸做的还是木头做的剑挡在她的面前,明明身体还不如她高,明明弱的像只鸡——露娜曾经拿着菜刀绕着村庄追杀了它十圈——一样,却坚定地、没有丝毫退缩地挡在她面前:“勇士会保护你!”


绝对不是看不过自己的人被欺负哦。露娜这样想着,长长的耳朵动了动,撸起袖子一拳一个小朋友,拉起地上的罗宾像个大姐大一样叉着腰让小屁孩道歉。


从婶婶那里讨了些膏药,露娜生气地看着那张本就曾经没多少肉的脸被揍得几乎算是面目全非,手下的力道渐渐加重:“那些孩子我一只手就能打得过!你跑过来白白挨揍吗?”


罗宾疼的龇牙咧嘴,眼里却亮晶晶的,紧紧地握住露娜的手,对自己的伤丝毫不在意。露娜不由得脸一红偏头过去,声音也小了许多:“总,总之,我没事的。你下次要是再受伤,我可不会关心你。”


“露娜,我想好了。”


“我要成为勇士!”男孩稚嫩的承诺落在了露娜的心里:“露娜!我会永远保护你!”


露娜最后也没说什么,只是捏紧了手中的香草花,将它砸在罗宾脸上逃一般地跑开。


远远就能听到那男孩傻乎乎的笑声,露娜悄悄“哼”了一声:笑笑笑,有什么可笑的!伤成那个样子,是笨蛋么?


“罗宾大笨蛋!”露娜跑到村庄的北坡坐了下来,望着天边白色的云,喊了一声后轻轻嘀咕道:“我才不信你呢。”


但她还是信了。信平日待她友善她也全心帮助的村人们,信和她打打闹闹却互相依靠的米歇尔,更信那个目光坚定正义感爆棚的少年。




等到泪洇湿她的衣衫时,露娜崩溃地发现,她错的彻底。


曾经友善的村人面目可憎地将她赶出村,手持锄头镰刀愤怒地向她“呸”了不知道多少口,一面骂着“晦气”一面揽着子女警告绝对不要和魔女见面。


于是她蜷缩在湿冷的山洞里,荣耀的神族已经被扭曲成肮脏的魔女,靠着蓝色蜥蜴的肉维持生存——不管她有多么厌恶这东西。


那是她最无助的一段时间。但是无可奈何,她已经成为了过街老鼠,无论去哪个村庄都会被人们谩骂。在泪流干之后,她回到了她与罗宾的秘密基地,那是她重要的回忆,仅剩的温暖。


再然后,魔女狩猎开始,她东躲西藏许久后,十分幸运的与米歇尔会面。


米歇尔的境遇也很糟糕,眼底下淡淡的青黑彰显了她的疲惫,唯有一张嘲讽脸和毒舌万年不改。露娜无法想象不擅长攻击魔法的她竟然嘲笑自己“搞不定野猪”,而且开口就是冲着自己要报酬?不服气的同时心中也暗暗酸涩,米歇尔原来不是这样的,是人族的残忍致使她这般冷漠。


难得的是她在错愕后很快笑了,熟悉的“小傻瓜”一出,让露娜干涸的眼睛又有了泪意。


“见面时,若掉入勇士的陷阱的话就说‘今天的香草味好浓’吧。”


米歇尔不在峰里活动,她自保的性子使她事事都想的比露娜周全。只不过那时露娜沉溺在与友人重逢的喜悦,忽略了这一句提醒。


那是露娜遭受的最大伤害之一。


是露娜第一次品味“背叛”的苦涩。


“以前总是赖床,总是迟到的……今天这么准时,有点不像你……”


那是当然啊,被勇士追杀那么久,有些风吹草动都要紧绷着神经,又要抵御寒冷和饥饿的侵扰,怎么能赖的了床。


“不过今天晚点来多好……”


当然是为了急着与你再见……露娜抬头看到米歇尔眼睛,月光柔和又冰冷地照在两人身上,峰顶她的挚友的表情是如此悲伤。


露娜一下子愣住了。


“尤其今天是不是感觉香草花香很浓呢。”


她应该跑的,应该转身就跑的!米歇尔已经清楚的告诉她了。


她们两个,都落入了陷阱。


勇士的笑容邪恶又贪婪,手死死锢住米歇尔的肩膀,锋利的剑刃对准她:“干得好,小魔女!”


米歇尔?


她期望能从挚友那里得到解释,却只收获了“精打细算”,“怕极了”这样含糊的词语。


活着总比死了好吗?


可我宁愿去死,也不愿意被当成实验品而活着!





这样的心伤,直到见到一身白裙的神族才能勉强抑制。


包含着母性与神性光辉的神族将她拥入怀中,这是让人眷恋的温度,冰雪魔女明明冰封许久的身体竟格外温暖,于是露娜埋在她的怀中,将夺眶的眼泪压了回去。


猜疑,驱逐,还有背叛的心痛已经都不重要了,那些委屈不配让母亲忧心。


现在的露娜,幸福的像春天初放的香草,经历了挫折而重新开放,给春日带来四溢的芳香。




既然要恢复神泉并探查神殿长陨落的真相,即使露娜再不愿意也必须承认她需要帮手。露娜苦恼地坐在桌前,晃着她那双微微翘着鞋尖的小靴子,在纸上记下她最近遇到的神族。


米歇尔是绝对不考虑的,母亲她还在自我反省中,那就还剩一个奇怪的小神族。


长得马马虎虎还算可爱,泛着紫色的衣袍,身边跟着一只嘴毒的丑鸟。虽然年纪看起来比她小很多,行事也莽莽撞撞,但对神泉的亲和力意外的高,而且那个开朗的笑容和蹦蹦跳跳的行为,真的很难对她升起戒心。


露娜郑重地在纸上画了一个圈圈,把这个纯血小神族暗自记住。




有一个意外之喜是,她与罗宾相遇了。


露娜高兴地在冰原上转了几十个圈,欢欢喜喜地去欺负可怜的没有反抗能力的野猪们,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熊脑库姆。


库姆的表情很奇怪,像是感到意外又像是早有猜测的样子,拍着露娜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劝她在水里游几圈冷静冷静。


她想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卢迪娜,转念一想反正罗宾说了他会一直在这陪着她,等几天再说吧。又不知因为什么闹了个大红脸,小姑娘表情变换,可可爱爱的。


第二次去见罗宾时她打败了王宫勇士,那铠甲的坚硬程度让露娜握着魔杖的手有点抖。不过与此同时她也放下了心,毕竟在冰原的修行不是白练的,一个最最基础的火焰魔法也能打十来个这种货色。


虽然这种勇士怎么会守在野猪平原的出口,但露娜一见约定的时间快到了,还是绕过勇士急急忙忙奔了过去。


罗宾,你看,我成长了,可以保护我们了。






才不是为了那家伙才去抓“奔跑的树叶呢”,虽然它只对人类有效果……反正绝对不是为了他!


抓到也不一定要送嘛,留着当纪念也是可以的。露娜暗自说服了自己。


她却忽视了一片只对人类有作用的树叶对神族来说是多么廉价的东西。


曾经对村庄畏惧而远离的露娜,此时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偷偷摸摸地绕到村庄的北坡。


不过那树叶灵性的跟村子的熊孩子似的,抓它几次抓不住后竟然飘到悬崖旁边!还冲她得意的笑!


露娜沉默了几秒,慢慢跪在悬崖边瞧了瞧,很好,之前撑住她身体的那块岩石还在。


虽然摔的有阴影一度想退缩……露娜抬头看着树叶,那沙沙的笑声似乎在说:谅你也不敢跳。


“……之前也不是没摔过,没问题吧。”露娜轻声道。


那“奔跑的树叶”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就被死死攥住,捏弄她的女人不要命地跳来让它一脸懵逼。


身子腾空而起,然后重重地跪摔在岩石上。露娜却没管膝盖的磕伤,左翻翻右翻翻确保树叶不能再出什么幺蛾子后,开心地笑了出来:“耶!抓住啦!”


这东西好不容易抓住,也不能放在储物箱里浪费了。露娜喜滋滋地想着,已经盘算好该用什么样的包装和什么样的语气才让罗宾不会愧疚的收下。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