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卡拉卡

蕾雅大司教,兰利,贝尔摩德,艾斯德斯,卡芙卡,比比东厨。写短篇!昆记,鹤留

双神相遇

天使神


诸天之上,天使神总是稳坐莲台,纤尘不染,威仪端丽,就如天生圣人般。


诸天之下,也唯有她一位甘愿奔走浊世,为子民消灾祛难、慈悲普渡。


千处祈求千处应,八风不动安万邦。


屋里阵阵捣药声响,慢有慢的细处,短促的捣击总是伴随着极轻的呼气声。女子袍下裸露的手腕皓白如雪,与她自身素衣搭衬着,竟不比身着云锦的昳丽仙人逊色半分,那双永远沉静包容的金瞳,也与她同样淡金色的云烟长发交织纠杂。


甚嚣尘上,而无半分烟火气。


不规律的敲门声打断了这幅仙家入世画,女子颇为意外地停下动作,将宽檐白帷帽稳稳戴上,才到门前握住把手。


破空声裂开门缝,一只手虚虚掐向她的脖颈。


女子面色不改,伸出两指利落地拦在身前。


虽然速度奇快,可力道却绵软,天使神翻腕点住来者的脉搏,心下有了几分思量。


“果然如此,白行医真如传言那般深藏不露。”


袭击的歹徒毫无歉意地堵在门口,胸前一道可怖的贯穿伤口淌着血,仍是言笑晏晏。她的脸上明明是放松的神情,身体却像受伤的鹰,紧紧绷着弦以应对突发的危机。


白行医点点头,体贴地没有问她的来处,只是面纱遮住的金瞳上下扫了一眼,声音清贵庄重,又不失平和淡然,直把人焦躁不安的心全都抚了下去:“姑娘是来治伤的,那便是我的医患。”


只是那红衣妖女矫揉做作地一扶额,全然不吃白行医的安抚套路,似妖似魔的美貌面容顿时失了血色,捂住胸口道:“多谢恩人,小女子被仇人追杀,颠沛流离至此,如今……也能有个栖身之处了。”


说罢,她就斜斜往女子身侧倒去——瞧那架势像是要把血蹭上,如若白行医真的接住了人,她这身衣服确是不能要了。


天使神托起她的腰身,女子强势魅惑的馨香冲击着她的嗅觉,不可忽视的铁锈味又添了抹危险的引诱。


这位姑娘应是练家子,白行医评判着,面不改色地忍下鼻尖的不适,揽过她一步一步扶进药堂。


不解风情啊,脸色苍白的罗刹神血眸低垂,心里却恨恨到咬牙切齿。


帷帽几乎遮住了天使神的皎月之姿,唯有那柔和的下颔隐约浮现。


可闭眼再看去,一派清冷,触手可及又高不可攀。


也是,传说中柔能枯木逢生,刚能长剑熠耀的天使神,又怎能由俗世蜉蝣摘夺?


罗刹歪在她的瘦削的肩,染血的手掌揪住淡色衣领,无瑕神祇便沾了颜色落入人间,面纱下潋滟波光垂首投了过来。


“无事的。”


恶神乖巧回应着,却在思考如何扒下这副圣洁皮囊,肆意亵渎神明的风华自在。

评论(6)

热度(2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