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卡拉卡

蕾雅大司教,兰利,贝尔摩德,艾斯德斯,卡芙卡,比比东厨。写短篇!昆记,鹤留

3练功

提问,逍遥谷里最不能招惹的人是谁?


一脸大胡子的中年男人放下木柴想了想,认真地答道:“是三小姐,三小姐的坚韧远超男子。”


无瑕子饮尽茶水,开怀大笑,气息沉稳而深厚:“肯定是初曦那女娃,人不大,鬼点子却多的是。”


谷月轩面露难色,斟酌一会温和地说:“大家都是谷某的亲人,平日相处也十分和睦。不过……师妹是最不能惹急的人物。”


荆棘一听咬牙切齿,不过还是抱着手臂冷哼一声:“你是什么人,也有资格来挑拨我和师妹的关系?”


东方未明急急张口正欲作答,下一秒又长又粗的枝条就抽到他的腿弯上,不疼,就是吓得他差点没从梅花桩上掉下去。


少年赶紧摆好姿势,苦着脸抱怨道:“饶了我吧师姐,师父要求站桩一个时辰,可我都已经多扎了半个时辰的马步了!”


他两脚分别站在两个木桩上,在少女冷厉的目光中心不甘情不愿地将重心沉了下去。


初曦穿着老粗布制成的男装,膝盖与腰同高,右手成拳攥着枝条,看向东方未明的眼神中多含着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她的额头也渗出一层薄汗,却动也不动,从远处看去坚若磐石。


“不许动,不到两个时辰不许下去。”初曦轻轻喘着气,和东方未明一起在大太阳下暴晒,还不忘继续说教几句:“都说想学武功先站三年桩,你瞧瞧你一个七尺男儿日日混着。到时候武功学不好,怎么学着小虾米前辈行侠仗义?”


东方未明正值玩心大起的年纪,天天被像老妈子一样说教自然起了叛逆的心。他索性直接跳下桩子,结果因为两腿又痛又麻,当即屁股向下摔坐在地上。少年出了这么大丑,扭头瞧着初曦偷偷抿唇直笑,羞红了脸刺了回去:


“师姐如今这么拼命习武,小心以后被当成‘巨力女’嫁不出去!”


刚刚说完,东方未明便捂上嘴,反应过来自己出口伤了人。他赶紧爬起来凑到初曦身边觑她的脸色,见少女似笑非笑地扫他一眼,往他站桩的方向努努嘴,东方未明眼中含泪,应了一声重新蹲好。


“再多加半个时辰。”


“啊?”


“啊什么啊?”初曦冷哼一声。


别看师姐平时活泼还贪玩,常常给大家做些奇怪又好吃的食物或看看杂书消磨时间,一旦被逼着开始练起功来,就像不知道累似的压榨她的全部精力,还要拉着自己一起。


“哦,对了小师弟,你还要把心法运行二十遍。”悠悠的女声从一旁传来,东方未明却觉得自己漂亮的三师姐堪比罗刹。


偏偏荆棘做完任务回谷看到两人的景象,还抓来一把果子倚着门框边吃边指指点点,脸上一直挂着幸灾乐祸的笑:“师弟你的腿太抖了,比起师妹差的远呢。”


有本事你也不用内力撑着从清晨扎马步快到正午啊。


东方未明心里哭唧唧。


他觉得师姐像体力用不完一样,太变态了。


似乎是觉得只有一个人看没什么乐子,荆棘高喊着“老头”走向里屋,把被茶呛到的无瑕子叫了出来,花白的胡子气的直抖:“臭小子!想呛死老夫啊!”


“瞧瞧你一天到晚的痞子样,去跟你师妹师弟一起扎马步去,曦儿不停你也不许下来!”


“切!”


于是谷月轩归来的时候看到在桩子上蹲着的三个人,神情明显迟疑了一下:“阿棘,小师弟?你们犯什么错了?”


“没,就是陪师姐/师妹扎马步。”


大师兄欣慰的很,小师妹居然能带动两个皮猴练武,真是不可小看。


荆棘瞪他一眼,不过轻飘飘的没什么气力。他的额角直冒青筋,擦了擦脸上的汗,终于理解东方未明的痛苦。再看初曦虽然疲惫,下盘沉稳有力,心中暗暗吃惊:“师妹好腿力。”


瞧着连二师兄也有些撑不住的样子,初曦终于大发慈悲拍了拍衣服上的灰跃下木桩。


“你们两个怎么了?”


“没事。”东方未明撑起快残废的腿,咬牙笑笑。


好像一不小心把三天的马步扎完了。初曦算了算,决定给自己放上三天假。


一只枯老的手拽住她命运的后衣领:“曦儿啊,你的悟性这么高,为师明天就教你和未明其他的基本功吧。”


初曦颤巍巍地回头,见仙风道骨的老人笑容满面,慈眉善目地看着她,就是手中的力道半分也不松懈。


行,行吧。那我之后再放假好了。


【轻功】

东方未明和初曦一起绑好沙袋,慢腾腾走了两步。


“师父,这是做什么?”


无瑕子笑呵呵地捋捋胡子:“今天为师教你们练轻功。”


见两人都有疑惑,无瑕子朝荆棘招招手。


“糟老头子做什么?”荆棘叼着柳枝仰起头不看他,身体还是一步步挪了过来。


“棘儿,你和曦儿追着你们小师弟,”无瑕子笑眯眯的,在两双放光的眼睛下继续道:


“追上了就狠狠地打,不得用内力但也不需要留手。”


“遵命,师父。”初曦摩拳擦掌,露出了八颗牙齿。


“哼哼,帮助师弟习武是师兄的本分。”荆棘摸着下巴,一边的眉毛已经挑了起来。


“救,救命啊!”


“师、师姐,师兄,你们轻点!”


“啊!”


果然,只有未明小可怜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硬功】


“哎哟!师姐你打砖头打我做什么!”


“练你的防御力啊。”初曦一脸无辜。


师姐你把手里的两块砖头放下,咱们有事好商量。


“那师姐你的防御力呢?!不公平!”


还没等初曦反驳,无瑕子就已经揪住东方未明的耳朵狠狠一扯,吹胡子瞪眼道:“大小伙子挨点打怎么了?曦儿一个姑娘家,你也忍心拿着砖头打?”


“疼疼疼师父,我没说要打师姐啊。”


初曦勾了勾唇角,和荆棘对视一眼。


二师兄,你先?


行,正好最近没处撒气呢。


荆棘活动活动手腕,痞帅的脸在东方未明惊恐的眼神下慢慢放大。


初曦听着哀嚎声,放下砖头不忍心看。她凑到无瑕子身边,给空了的茶杯续满:“看这样子,师弟硬功的训练好像不用我辅助了。”


“是啊。”无瑕子咂咂茶水,拾起一块软软的小蛋糕:“还是你这娃子体恤我老人家,这小小糕点还是这么精致。”


“应该的,反正我偷懒也没什么事可干。”初曦回答的理直气壮,又想了想说:“对了师父,我的硬功就去湖畔那边的瀑布练吧,到时候我贪玩,你就寻个理由把师弟叫来。”


“也好,也好啊。”



【软功】


“好家伙,你腿怎么这么硬?”初曦一手摁住东方未明的后背:“不行不行,没压下去。”


“嗷!疼疼疼!”


“加油加油,压完腿还有横竖叉呢。”


见到少年生无可恋的表情,初曦丝毫没有同情心地又补了一句:“四块砖头堆成两摞,你的脚踝搭上去,然后我把砖头分开……你懂的。”


“那……”东方未明缩了缩脖子:“要是下不去呢?”


“我给你按下去。”


“放心,胯不会断的。”


顶多在床上躺几天而已。初曦心里想着,还是没把话说出口。


没办法,看着东方未明的表情,再听听BGM,那个魔性的啊啊啊嘿~啊啊啊嘿~


我也很忐忑求求你别放了!


天啊,谁能救救被魔音洗脑的孩子啊!










评论

热度(2)